愛是什麼?

2013102309:08
愛是什麼?

1.愛是自在的行為。

愛是自願的付出,而不是在要求之下的施捨。愛不是否能滿足對你的期望。真愛並不是成為所期望的那種人時,才要愛你。真愛不是有附加條件才會付出,愛是不需要條件。



2.愛是信任的自由。

如果我真愛你,會鼓勵你向外發展,建立各方面的人際關係。我們有彼此的承諾,不會讓我們做傷害對方的事情。如果彼此只綁在一起,而沒有給予對方發展的空間,這是虛假的愛。



3.愛的真實證明,是要鼓勵對方的提昇。

我們相互依存,需要對方的存在來完成自己的使命。然而我們又是獨立的個體。必須獨自面對自我的奮鬥,不會去破壞對方的努力。



4.愛的真諦是即使是至愛的人,但不是失去就不能活下去。

如果沒有你,就無法生存,那麼就不能自在的來愛你。我愛你,而你卻選擇離開,我會有失落、難過、沮喪、孤獨,但還是要活下去。如果我的價值和生存過份依賴你,那麼就不會客觀的看待我們彼之間的關係,只因為害怕失去你,就要滿足你的要求,這樣一來只是成為你的奴隸。



5.愛的真諦是能夠理解我愛的人。

如果我真愛你,就會理解你,透過你的眼睛來看世界。能理解你是因為能在你身上看到我自己,也在我身上也看到了你。這種親密並不是持續地黏在一起,因為有段距離的分離,這在愛的關係中是必要的狀況。分離會使愛的關係加強,有助於理解對方,這樣才能以新的觀點來看待對方。



6.愛是以自我為出發點的真誠。

如果能真愛自己、珍視自己、欣賞自己和尊重自己,才能真誠愛你。如果感到自己是美滿幸福的狀態,那麼才能讓你分享我的充實。給予愛的最好方式就是和你在一起,分享我的一切成就。



7.愛是瞭解所愛的人的潛在能力。

我的愛是開發所愛的人的潛在能力,所以不是現狀來判定一生。歌德說:根據人們的現狀來對待他們,我們會使他們變得越來越差,按照他們應達到的目標來對待他們,我們就會幫助他們變得更好。



8.成熟的愛是能夠保持各自的獨立性又達成完整圓滿的結合。

愛中會有這樣的不可思議:合二為一,卻又一分為二。



因愛成恨而報復對方~這種愛情是真的愛情嗎?
是從來沒有真愛過對方~才會報復對方~